Intactivists

包皮完整的維護者

美國標榜為世界的頭號自由民主國家,各種的抗議活動因此五花八門,無奇不有。白宮對面拉裴耶公園(Lafayette Park)裡的有些抗議者(protesters),竟長期抗戰,在那裡安營紮寨,把公園弄得凌亂不堪,實在有礙觀瞻,但美國人司空見慣,不以為意。上月底居然有50名左右反對割包皮的人聚集在白宮門前示威,轟動到上了《華盛頓郵報》,而且是圖文並茂。

《華盛頓郵報》管這些維護包皮完整的示威者叫intactivists,這是intact和activist合在一起所創的新字,前者是完整(complete)之意,後一字指「積極份子」,兩字合在一起的intactivist,就是本文所說的「包皮完整的維護者」。

男性的生殖器龜頭部位有層皮包裹著,通稱為包皮,英文叫foreskin。這foreskin像盲腸一樣,是無用的贅物,通常男嬰生下來後,多半以手術割掉了。據美國的醫學報告說,在2006年全美有56%的新生嬰兒動手術把包皮割掉了,居西方工業國之冠。這種手術的英文是circumcision(名詞),動詞是circumcise。全世界男嬰割包皮最徹底的是猶太人,根據猶太的教義,割包皮(又稱割禮)是上帝和亞伯拉罕之間的神聖約定(a covenant between God and Abraham),所以後代子孫奉行不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