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披薩、麵與酒

這是個餐廳也是食材超市。坐落在台北東區後巷內的「Trattoria di Primo」是一間以乳酪及其衍生食物著稱的義大利風格餐廳。進門口就是一個頗具架式的窯爐,只見師傅拿著大木鏟正在烘烤披薩,新鮮的麵香混和著乳酪的香味陣陣飄來,走進店門整個情緒就不由自主的開心起來。

「Trattoria di Primo」不論裝潢或食物風格皆獨具,吸引不少東區時尚族。雖然開幕不過半年,但幕後投資者之一其實是國內知名的食材及烹飪器材代理商「富華」,也是Mr. Cheese天然乳酪專賣店的經營者。早年代理歐洲、澳洲的乳酪進口,當時台灣人一年一人的總消耗量不到一百公克,國人大部分沒有吃乳酪的習慣,但這幾年隨著生活形態的不同,在許多百貨公司或超市都可以看到乳酪的專賣櫃,去年乳酪的總進口量,已達一萬九千公噸。

這些年來除了丹麥、法國、義大利、荷蘭、澳洲的乳酪,也進口日本乳酪,並設專櫃做教學,去年底更開了這間餐廳,推出乳酪為主的餐點,並從日本進口陶瓷窯,高溫烘烤,一個披薩只要九十秒即可出爐,口味及做法是採用拿波里式的鬆軟麵糰,他們對食材來源都非常講究,不論麵糰或搭配的橄欖油、香料等等,每一處細節都相當挑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