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也搭過遊輪啦!

我有好多朋友喜歡搭遊輪,我都會想盡辦法不參加。一來費用真的不低;再說那麼長一段時間都要待在船上,除了不斷吃以外,能做的事還真不多。但是話又說回來,現在大家都覺得我已是個旅行家了,如果連遊輪都沒搭過,那不是有點太丟人了嘛!

要搭就要搭個特別的。我想到一艘郵輪大概還真沒幾個人搭過:瑪麗皇后號!瑪麗皇后號自從一九三六年首航,在大西洋上的航次達一千零一次,航行31年間還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退休後由洛杉磯長堤市接手,開放遊客登船參觀,而且可以住宿,唯一與其他遊輪不同的地方,就是它不會動。

我們二老就在這艘遊輪上住了兩晚。感覺還真不錯!第一,價格便宜。每天才一百多美金,而且還含早餐。長堤附近的旅館最少也要兩百多。尤其是晚上,甲板上空無一人,二老在上面,不管是坐看長堤夜景,或在三一○公尺長的船上散步,都挺浪漫的。這不正是我所要的嗎?一趟復古郵輪之旅,而且它也不會像鐵達尼號一樣的下場。它已被固定在碼頭旁40年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