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凱基是辜仲瑩的專屬舞台

具體來說,和信集團打算在香港資本市場大展身手,而擬與中共王軍、印尼富商林紹良等人合資成立的凱基投資集團,可以說是為辜家第三代、辜濂松次子辜仲瑩(編按:因造字所限,瑩為近似字)開創個人事業版圖的力作。

據了解,凱基的籌備至今已經進行了二年的時間。主要的負責人者就是辜仲瑩,而同樣在凱基扮演重要角色的和信集團另一位成員,辜振甫的女婿張安平,則是擔任協助者。目前辜仲瑩在和信集團的職務是中信證券總經理,張安平則是中信證券的執行總裁,兩人皆在和信集團有關證券事業的領域中角色吃重。

年齡三十出頭的辜仲瑩,是辜濂松的次子,目前單身,畢業於美國賓大華頓學院,擁有MBA學位,畢業後曾在美國知名的資產管理公司美林( MERRILL LINCH)任職,並曾在美林日本分公司待過一段時間,之後便回國加入集團事業。由於他長於財務及證券實務相關的背景,因此在家族內被定位為未來發展證券事業的接班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