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股市的投資策略

緊盯獲利成績,掌握「三低」原則

面對現階段的股市盤整,投資人若以避險為考量, 並掌握低股價、低本益比、低基期的「三低」原則,仍然獲利可期。

投資人目前的股市投資策略,宜以避險為優先考量。 (攝影者. )

國內股市上周(四月七日~四月十二日)合計上漲了一二○‧三二點,六個交易日的成交總值達一兆一千四百三十六億元,比前一周的成交總值多了五千多億元。從表面上看,周指數似乎呈現「量價俱揚」的走勢,然而仔細分析卻未必盡然 ,其一是上周指數最高曾達八七五八‧四一,結果周六收盤僅八四八七‧八九,周指數留下一根長達二百七十點的上影線,是上揚幅度的二倍以上,意味上檔反壓著實不輕 ;其二是全周總成交值雖然是大幅增加,但是每日成交值在上周二創下二三九一億元的歷史天量後,即隨之逐日遞減,到周六只剩下一四八六億元,顯示後續資金動能不足,買盤出現濃厚的觀望心態。

上周在消息面衝擊股市的有兩個主要來源,一是三商銀的除權行情只走強一天,隔日就又呈現下殺局面,並引發金融類股價位的全面調整。其次是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初步判決臺灣半導體廠商,以低於市場公平價格對美傾銷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導致連日走強的IC股剎那間反轉走低,連帶的電子類股同步回軟。當然,央行再次對股市喊話,以及證管會對投信基金申請的態度轉趨保守,也對大盤攻堅帶來負面陰影。

轉進大型績優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