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盛基金一百億元投入股市

日盛證券如何擴大金融版圖

被喻為基金市場上募集額度最大的日盛基金,雖然操作績效有待觀察, 但是日盛證券擴大版圖建構集團的企圖由此可見。

陳國和致力延攬專業人才,賦予日盛轉型契機。 (攝影者.顏章賢 )

日盛投信公司的日盛基金於上周正式進場了。這個國內共同基金市場上最大額度的股票開放式基金、百億元資金的投資動向,備受市場關注之中,整整等了三年方才宣告確立的日盛證券集團,也宛如巨石投入池潭一樣,在證券業界掀起不小的漣漪,日盛集團是否風雲再起的話題,引發業界熱切的討論。

日盛基金於上周獲准進場後三天的動作,可以用「雷聲大雨點小」來形容。三天下來,僅僅買了六億餘元的股票,動作之小,令許多市場人士失望。然而日盛基金共計有一百億元的資金可以投入股市,量能之大,不僅是國內共同基金市場之最,對於股市潛在的影響力,更加令人難以忽視,因此,市場上依舊充斥著日盛基金「錢歸何處」的揣測。

集團正式宣告成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