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未來還有成長空間嗎?

SRAM廠股價重挫一場虛驚?

美國微米公司對台灣半導體業者的一番控訴,使電子股連番受挫。 但是投資專家對半導體未來產業走勢,卻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台灣半導體業前景會因美國控告反傾銷而受到影響嗎? (攝影者.顏章賢 )

最近一周來,半導體SRAM(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商股價從暴起到暴跌,使投資人猶如經歷了一場難忘的三溫暖。

低迷多時的半導體產業,從今年開春後終於露出一線曙光。由於歐盟對日韓半導體廠課徵反傾銷稅,再加上日、韓大廠為了調節一再下跌的DRAM售價,宣布大幅度減產16M DRAM舉動,更使得台灣半導體業者如久旱逢甘霖,股價也終於揚眉吐氣。不料來自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本月十一日初判我國SRAM晶片涉嫌低價傾銷美國,並擬課徵傾銷稅率消息曝光後,立刻使氣勢如日中天的半導體股價應聲倒地。不過,雖然眾多散戶對半導體股價的無常感到驚皇失措,但半導體業者及投資法人卻對後市不看淡,此一訊息值得投資人參考。

IC產值一七五六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