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心換匠心

台中市惠中路上,一棟不規則的鋼構玻璃屋裡,中性打扮的阮莉雅(Lauren),與愛犬kuro,每天默默的坐在玻璃屋內,敲敲打打,用金屬幫人打造幸福。房子外面有個種滿花草的小花園和枕木砌成的步道,踏上五個台階,推開兩米高的木門,工作室的前半部,兩旁擺滿木櫃子,玻璃蓋下陳列著主人的作品,老柳安木地板上,放著三張老沙發椅。後半部擺滿了工具,有不鏽鋼成型器、焊接專用氧氣筒、約七十公分高的漂流木上,還有豬皮做的榔頭與鐵製溶器。

阮莉雅正專注的坐在最後方的工作檯前,敲打著客人下訂的紅榴石銀製筷帽。幾乎每個走進她工作室的人,都會感受從花園、展示區、一直到精工區,分別營造出放鬆、欣賞、探索的三種心情轉換。

這就是手工訂製珠寶魅力所在,透明化的作業流程,甚至連客人也能觸摸得到這些工具,若你有時間,也可以在店裡待個半天或一天,觀賞珠寶製作過程。很多客人,常因為可以看到阮莉雅在工作室內的情況,透明化的工序而引起訂製的欲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