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片磨成好相片

從來沒有想過一張鐵製的名牌,可以如何特別?不過就是把文字或圖案雕刻上去,掛在行李箱上或當鑰匙圈用。採訪當天,自稱為「鐵牌達人」的張亞夫拿出一張海報大小的不鏽鋼婚紗照時,才見識到十三年的超凡雕鋼技藝,可以把人物圖像刻到像黑白照片般仔細分明。

而冰冷的鋼鐵,透過其雙手,傳遞出一張張動人的愛情故事。因為情侶們無不希望愛情永不磨滅,所以透過鋼鐵材質來傳情最為適宜。於是他開發出一系列的愛情商品,如結婚證書、情侶鍊墜和最新的結婚照。他亦看中「宅族經濟」市場,一大堆宅男都不敢示愛,張亞夫指出,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宅朋友,為暗戀的女方任勞任怨卻不敢表白,於是他陸續設計表白卡、好人卡,把不敢講的話、以及對方的樣子都可刻在上面,讓宅男用來傳情達意。

當初創業時,他在高雄縣找到一間專門開發高爾夫球桿頭的工廠,買合金原料回家用他那台二手德國製造的車床試驗,開始時只能刻出簡單的字句,之後調配出最適合的鋁合金屬,才開始雕刻圖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