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illa Sex

香草性事

美國冰淇淋好吃聞名全球,因其口味繁多,有一家叫Baskin Robbins的連鎖冰淇淋店,不是號稱有31 flavors(31種口味)嗎?其實冰淇淋中最普通、也最受歡迎的是vanilla ice cream(香草冰淇淋)。vanilla和sex是怎麼扯上關係的?vanilla sex是什麼樣的sex?

自從sex revolution(性革命)以來,sex已不再是taboo subject(禁忌的話題),各種探討性的書和電影應有盡有,如果去sex shop或adult bookstore瀏覽(browse),那就更是琳琅滿目了。至於vanilla sex則是指平淡無奇的性,因為vanilla在英文裡也作plain(簡樸)和dull(乏味)解,不過vanilla sex聽起來滿不錯的,故美其名曰「香草性事」,說穿了,不外乎那碼子事罷了。

男女做愛,講求各種姿勢,花樣百出。上世紀70年代初,有本叫《The Joy of Sex》(性的喜悅)的書問世,此書絕大部分是插圖,把男歡女愛的場景以極其細膩和藝術的筆法生動的繪出,別具美感,予人樂而不淫的感受,因此風行一時,歷久不衰。此書去年重印,插圖和內容均更新,再度引起轟動,堪稱歷久彌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