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社大學改衣,媽媽不花錢、女兒不撞衫

0元!讓你天天穿新衣

兩年前,從事會計行業的溫莉珚,把一條過長的西裝褲拿去給師傅改短,收費竟要三百大元,讓她直呼太貴。所以當發現松山社區大學有「舊衣變新衣DIY」課程,馬上報名,一是為了省錢,二是支持環保理念,把家人不適穿的舊衣,通通拿來大改造,滿足自己的成就感。

相信很多人都有著與溫莉珚同樣的經歷,尤其每季換裝時,面對家裡一堆舊衣,只能選擇捐贈或丟棄。但溫莉珚上過兩個學期的課後,不但巧手改造了兒子的衣服,還學會打版做新衣。她做的款式巧思獨特,贏得了周遭朋友豔羨的目光,紛紛向她下單訂製新衣,連她自己的丈夫都忍不住,要求她幫忙做一件皮外套。

溫莉珚就讀國二的兒子因為正處於發育長高期,衣服穿沒多久,袖子、褲子就變短了。於是去年夏天,她發揮創意,把兒子一件袖子過短的T恤,先剪成短袖,再縫合另一件衣服的袖子,變成最流行的雙袖款式,兩件不合穿的舊衣,變身成為一件新衣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