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二千坪陽明山精華地免費提供耕種

十五位神秘地主 另類搶救失業

這裡一棵萵苣的平均土地成本是兩萬多元,一顆高麗菜則是三萬元,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因為這是一群地主搶救失業大作戰的產物!

這是一個關於十五個地主的故事。他們都是士林地區有頭有臉的鄉紳,他們的土地變更不成,最近索性把位於陽明山白雲山莊的一萬二千坪農地,開放給失業民眾耕種有機作物,加入「搶救失業大作戰」。

陽明山上的農地,一甲地只要兩、三百萬元;白雲山莊附近土地,一坪約五、六萬元,變更為住宅區建地後,一坪更要三十萬元,蓋成豪宅別墅,每間至少兩億元起跳。若在豪宅建地上種植有機蔬菜,一坪地約可種出十四棵萵苣或十顆大高麗菜,算一算,一棵萵苣的平均土地成本是兩萬多元,一顆高麗菜也要三萬元,吃起來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誰都知道陽明山是有名的豪宅區,仰德大道的兩側,更是名人的最愛。從中山樓一路往下走,媒體人陳文茜、前立委李敖、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已故青果大王陳查某、新光金控副董事長吳家錄、陽信商銀董事長陳勝宏、自由時報創辦人林榮三的私宅依序而下,再加上國安軍情將軍群集的芝蘭新村,讓名人豪宅儼然成為陽明山海拔高度外的另類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