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Pub喝一杯

世界各地都有酒館,但不盡相同。Pub發源地倫敦,一般酒館反而都不大,也不像我們的那麼的多采多姿。每到週末,狹小空間擠滿人,負責打酒的酒保,不停的從不同的酒喉裡壓出各種顏色的啤酒,好像打酒的速度老是趕不上客人喝得快。

生意好的酒館,不但裡面擠滿了人,連外面路旁也是三三兩兩拿著酒杯斜靠著牆,邊喝邊聊。為什麼他們寧可站在門口的冷風中喝,也不願意回家喝?可能這就是他們的酒館文化吧。我們好奇,也去過幾次,擠了半天才到櫃台邊。酒保問我們要喝哪一種?看到一排酒喉,只好隨便指一個看起來比較親切,每次喝都覺得,還是我們的台啤好喝。

要跟老伴說話,回旅館說就行了,幹嘛擠在一堆人裡,手裡拿個大杯子,邊聞煙味,還要小心別擠到別人呢?最後二老決定到超市買幾瓶啤酒及零食,回旅館。隨便愛坐著喝或就躺著喝,喝醉了往後一躺就可以呼呼大睡,多好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