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貿易商吃下美國知名運動品牌Kaepa

破產品牌懂得讓利 五年獲利翻倍

一個台灣人,為何敢買下破產的三十四年美國運動用品老牌?面對歐洲子公司「見不得光」的帳本、日本經銷商無意合作的困境,他靠讓利一一化解,讓公司起死回生。

哪一個台灣人,膽敢逼著擁有三十四年歷史的美國運動品牌宣告破產,並趁機便宜買進,又如何讓它轉虧為盈?

這個品牌叫做Kaepa,以販售女子排球、啦啦隊等運動用品著稱,在美國,其與耐吉(Nike)、愛迪達(Adidas)並列為室內運動用品前三大品牌。買下它的,則是Kaepa全球最主要的採購商——陞祐昇貿易公司總經理林廷謙。林廷謙接手十年,Kaepa自民國九十三年轉虧為盈以來,獲利成長近兩倍,去年獲利預估達四百七十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五千萬元),營收更創下六千六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二十一億八千萬元)新高。但鮮少人知道,風光買下品牌的背後,是一段沒有退路的過程。

小貿易商的賭注: 花五億元,債主變頭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