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汽車拍賣市場隱然成形

想買二手車?試試「法拍車」吧!

據估計,台灣去年的中古車交易量已達五十萬輛。 為了消化愈來愈多的二手車,專營「法拍車」業務的公司已經出現。 「法拍車」拍賣價格通常低於車商零售價一至三成, 成為消費者購車的另類選擇。

和新汽車游文光看好中古車市場。 (攝影者.顏章賢 )

想買便宜的二手車嗎?一般人常想到的,就是到中古車行跟老闆漫天喊價、就地還錢,不過不識貨的消費者常得擔心遭「坑」,害怕買貴了,也擔心未來的問題一大堆。現在,有一個新的中古車購車形態已經悄然形成,那就是去中古車拍賣市場與人競價拍賣。如果說您是一個精打細算的消費者,或許能透過這種較為公開的交易模式,找到一輛「俗擱大碗」,符合您需求的車子。

「法拍車」遠景看好

由於台灣消費者對於汽車的需求愈來愈大,伴隨而來的中古車交易量也與日俱增,業內就曾有人估計,去年台灣的中古車交易量,可能已超過新車的交易量,達到五十萬輛。但是在台灣,傳統的中古車市交易並未制度化,交易買賣更牽涉到鑑定技術、贓車查證以及價格訂定等複雜問題,因此一般消費者對於中古車的買賣只停留在親友間「半買半相送」的階段,對於真正的中古車市只好望而卻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