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的巢穴

BMW的車子長久以來一直充滿著機動性、甚至火爆個性的機械形象,以至於多年來好萊塢電影,包括「○○七」系列、「絕命快遞」系列(在使用AUDI車之前),都喜歡用BMW的汽車,藉此呈現電影中主角積極、機動、卻又冷靜、準確的銀幕形象。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飾演○○七的帥哥皮爾斯‧布洛斯南,在電影「明日帝國」中,駕駛著一部可用手機遙控的BMW房車,這部車不僅有防彈裝甲,甚至當敵人想偷開車門時,還會放電嚇阻偷車賊。片中皮爾斯‧布洛斯南利用手機遙控座車來接他逃亡,他縱身跳進車子後座,躲在後座一邊閃避敵人機槍攻擊;一邊遙控汽車前進,神乎其技,令許多男人對這部車充滿愛戀的幻想。

聽說BMW在音樂家巴哈的故鄉——萊比錫,設立了一座前衛的汽車裝配廠,建築師竟然是前衛的女建築師札哈‧哈迪(Zaha Hadid),頓時勾起我的好奇心,特別前往萊比錫一探究竟。位於萊比錫郊區的BMW車廠是札哈‧哈迪事務所採用非線性空間思維,首度使用電腦數位設計生產的最大作品,整座建築猶如一隻巨大的藍黥,充滿著流動性的線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