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道康台灣分公司負責人荊超然談索賄傳聞

荊超然:他們不威脅我就不錯了!

荊超然說,台灣NEC第一次得標後,便派人去和他談條件, 為了保護自己,他所有的重要會議都錄影存證……

荊超然:台灣NEC希望我們拿錢「配合」他們。 (攝影者.凌鴻健 )

在立委林光華以跨世紀國會辦公室所發布的新聞稿當中,指名道姓指控最多的就是道康公司台灣分公司負責人荊超然,荊超然對於這些指控相當氣憤,並且說:「台灣恩益禧還希望我們拿錢配合他們。」

問:新聞稿中指出,你百般刁難使得台灣號誌(承包商)無法取得開工通知,導致土木工程一直無法順利動工?

答:承包商在去年五月三十日就得標,八月一日就開始算動工日,總共是兩百四十個日曆天,但是一直到十月十八日還沒有動靜,由於他們沒有經驗,我們一直協助他們,告訴他們如何做,他們幾乎每天在我們這裡一起學如何寫計畫等等。十月十八日的會議上,我問他們為什麼一直無法動工,他們一下子就把內幕講了出來,告訴我們他們如何與恩益禧合作,恩益禧交代他們如何拖工程。我們有一個慣例,就是現場記錄會議內容,並且要大家簽字做為憑證,坦白講這份會議紀錄對他們是不利的紀錄,當時包商有三個人,道康只有我一個人,我怎麼威脅他們,他們不威脅我就不錯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