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賄當事人現身說法

魏錦貴:NEC說,行賄不成他們就不承認

台灣恩益禧(NEC)第一次得標後,就是透過下包魏錦貴去「疏通」道康公司, 在接受本刊專訪時,魏錦貴首次公開疏通過程。

魏錦貴(右)為了承接「匝道儀控工程」的土木工程,代表台灣恩益禧與道康經理荊超然「談判」。 (攝影者.凌鴻健 )

中山高速公路入口匝道儀控系統工程完工日期遙遙無期,不僅引起民意代表的關切,還時有傳聞出現,實際狀況如何,本刊特別專訪當時代表台灣恩益禧公司(日本NEC台灣子公司)與加拿大道康國際顧問公司台灣分公司談判的弘興號誌公司董事長魏錦貴。

以下即是他自述與台灣恩益禧合作的過程:(有部分是本刊記者再從其他管道加以採訪的內容)

魏錦貴是在民國八十四年六月開始參與這個案子,據悉,恩益禧會投標這個案子是基於台北市政府專門委員黃書強(前公車處處長)的推薦,大家稱他為黃教授、黃老師,當時因為匈牙利公車案而停職。黃書強找來康申公司的張明順及同學馮中台(弘眾公司負責人)一起研究這個案子,後來他們找到恩益禧,告訴恩益禧匝道工程背後還有一個電子收費的工程,是利潤較大的工程,恩益禧遂答應出資,一起合作競標工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