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羅福助的事業版圖

暴利行業裡,都有羅福助的影子?

曾在股市栽過大跟頭的羅福助, 如何快速累積幾十億元的財富?各界傳聞不一, 不過羅福助說他真正在做的事業, 只有房地產和進出口貿易。

商場上的羅福助更能盡情揮灑,事業版圖包羅萬象。 (攝影者.薛湧 )

對於羅福助的財富,外界說法很多,金額的數字雖然不同,不過「 有錢」倒是一般人共同的結論,有人更直指他身價在百億元以上。關於這些說法,羅福助不否認自己是個有錢人,但是他表示,百億身價的說法實在有點誇張,他沒有那麼有錢,大略估算一下,幾十億元的財富倒是不離譜的數字。

其實不只是財富,對於羅福助賺錢的方法以及事業版圖,外界的說法更多。除了營建業外,包括酒店、電玩店、計程車行、有線電視系統、地下錢莊、職業賭場,還有人說他是股市的大戶、隱身幕後的丙種大金主,幾乎是只要有暴利可圖的行業,都可以見到羅福助的身影。

有關這些說法,羅福助的反應是一笑置之,不過笑容中帶著幾分「人在江湖」的無奈。他表示,有人要扛著他的招牌在外面招搖撞騙,他實在沒有能力樣樣去阻止,件件都澄清,被他知道的,他可以否認,可以說明,他不知道的,就只有讓自己的名聲處於挨打的分。羅福助說,他真正在做的事業只有房地產和進出口貿易,另外他去年在中東投資鋼鐵廠,之前在越南投資工業區,還有在大陸發展農業搞牧場,以及在新店有個有線電視系統。其他的包括一些特種營業,他「碰都沒碰過」。至於股票,羅福助說他這輩子只接觸過一次,結果惹來一場大災難(詳見另文),幾乎毀了他一生,所以他避之唯恐不及,沒有再涉入的意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