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慢大師」何飛鵬三堂課

找回你的薪水

這時代,有人永遠失去工作。但有人一樣失業,十一個月後,不只找回薪水,並贏回一切。這是百年來職海中最令人震驚的驚濤駭浪!全美二○○七年被解雇的執行長是一九九五年的四倍,金融海嘯後,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LO)預測,到今年底,全球將有二億一千萬人失業,而台灣丟掉飯碗的人也超過五十萬,被解雇的執行長注定再刷新紀錄,因承平時代的職場菁英無法承擔風險,更何況享受風險。火已燒到金字塔頂端,如何找回你的薪水?以下四例,不論曾是全美第五大投資銀行貝爾斯登的投資金童比爾.班柏(Bill Bamber)、麻省理工學院的約書亞.佩斯基(Joshua Persky),或是台灣網路金童露天拍賣前營運長葉奇鑫,抑或是全球最大浩騰媒體台灣區前董事總經理張景星,都是菁英和執行長的第一次失業,這是他們如何歸零再出發的故事。失業不可怕,怕的是不知道如何再起,《商業周刊》特別邀請職場「自慢大師」,也是城邦出版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帶你走出失業,重新尋回職場光環。

「我是CEO(執行長),公司怎麼可以fire(解雇)我?」

Yes!公司就是fire你。

我可以告訴你,當風暴來臨時,所有老闆,期待的是一個救世主,而不是拿薪水的打工皇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