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蒐市場名點72強

不是故意的,這回南部市場名點的帶路人,恰巧全是男性。他們逛菜市仔、品小吃的那股勁兒,彷彿在拚事業。其中不少位並根本不介意「君子遠庖廚」,經常做羹湯,因而對食材有相當認知。有些攤主原來只知他們是熟客、不識其姓氏,但只要雙方對著專業烹飪撇步聊兩句,馬上就有遇到知音的伯樂感,不亦快哉?!

你說,這款能在掌廚人面前趁燒嘗鮮,又能直接欣賞他們數十年下料手感穩定如一的樂趣,大餐廳,找得著嗎?

相對於帶路人都是男性,也不是故意的,每一攤後頭幾乎都站著一位偉大女性,撐起半邊天。小吃名店賣的不過幾十元小食,人潮卻總是多多,好似錢很好賺,但他們當初起家可真是白手,且多半是度小月性質,因為農閒或無法至外地工作而設攤的。而由手藝好的媽媽到市場擺攤貼補家用的比例相當高,尤其眷村女性,離鄉背井,還得日夜煮著自己懷念的故鄉味給眾人食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