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前夕,台港要員相見歡

香港三大公子和台灣產官學的「第一次接觸」

結合產官學的台灣訪問團到香港訪問後表示,香港企業界對九七的到來並不悲觀, 反而對香港回歸大陸管轄充滿了期待。

香港九七前夕,台灣產官學各界莫不把握時間,實地前去香港了解一下兩岸三地的政經情勢。三月初,僑銀董事長戴立寧、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台北市都發局局長張景森、國策顧問黃石城和王仁宏、立法委員陳其邁、蕭裕珍;市議員龐建國、賈毅然、學者游盈隆、陳明通等人,共同組團前去香港,參加了一項有關兩岸三地都市發展經驗的研討會。

這個考察訪問團在研討會期間,分別和香港回歸中國以後的首任行政長官董建華之子董立均、僑福集團黃週旋之子黃建華,及華信地產董事長蔡紹華之子蔡乃端餐敘。在訪問團成員的口中,這三位企業接班人各有特色,相當程度可以反映香港企業界的普遍心態。

一九六五年出生的董立均,是董建華的長子,今年三十歲出頭,靠著自己的能力和表現,從基層一步步晉升,目前在董建華家族的東方海外集團中,位居副總經理之職,主管冷凍貨櫃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