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成功 來自於他的「缺陷」

一個被一般人視為問題的小孩,被各級學校放棄,但他樂觀接受自己的障礙,突破社會與他人的成見局限,寫出讓人跌破眼鏡的成功創業故事。

很少小孩有辦法小學二年級就被留級,我卻辦得到。我學不會英文字母,這個密碼叫做「閱讀」,其他學生覺得輕而易舉,我卻無法解開這個密碼;他們閱讀時彷彿有天使在耳邊低語,寫字時該彎的地方彎得優雅,該直的地方完美筆直,而我寫出來的字就像鬼畫符,在我眼中,一個句子就像一張地圖,而地圖上所有關鍵點都沾滿了黑墨。

因此,我開始調皮搗蛋,父母送我去念的八間學校裡,有四間把我開除。小學三年級,備感挫折的老師把我送到專收智能不足小孩的地方上課,就在好萊塢市一個老師的家裡。大部分同學不是有唐氏症,就是智力或身體有嚴重的問題,還好他們幫我做智力測驗,我得到一百三十分,於是重回公立學校體系。可是情況仍然沒有起色,雖然學不會閱讀,但是我矇著眼睛都走得到校長辦公室。我的成績單通常有兩個C(六十幾分)、三個D(五十幾分)和一個F(不到五十分)。後來一位很優秀的助教——賽爾瑪.海爾,終於用自然發音法勉強教會我閱讀。我從高中畢業時是拿木工文憑,在一千二百名畢業生中排名倒數第八,老實說,我到現在都不知道那七個人的成績怎麼可能比我糟。

彌補閱讀的障礙 不看報表、多用口頭溝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