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失業篇》承認失敗是最難的關卡

只有三五%執行長 能重返一級戰場

蘋果賈伯斯、Gap前執行長,都曾在人生高峰時丟了飯碗,幸運的是,兩人後來都東山再起,共同原因就在於:勇敢面對。

三大巨頭的教訓-左起捷藍航空創辦人尼爾曼、星巴克前執行長唐諾、摩托羅拉前執行長贊德,在《財星》雜誌分享失敗這門課。(攝影者.陳炳勳)

阿根廷有句格言:「最瞎的人,是那些不想看見的人。」耶魯大學教授桑能菲爾德(Jeffery A. Sonnenfeld)和喬治亞大學助理教授華德(Andrew J. Ward)也在《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為文提醒大家,重新出發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就是要面對並承認自己的失敗。唯有如此,才能走向下一個人生高峰。

你會覺得自己很糟嗎?全球高高在上的執行長和你一樣要面對壓力、業績、家庭等各方面的煎熬,才能走出下一步。其實,你只要敢面對、敢跨出一步,找出新的動力,你的表現不會比那些執行長差。

現今執行長承受的壓力比十多年前更大,博思艾倫顧問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對全球二千五百大企業的調查,發現二○○七年被解雇的執行長是一九九五年的四倍之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