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亞洲麵包烘焙機五台有一台出自新麥

賣硬體送軟體 造就亞洲烘焙機王

新麥企業拿下中國十大超市九成麵包坊市占率,業績十年成長十六倍,明年更將在印度設立台灣、中國之外的第三個工廠。

新麥企業一年生產的烘焙機械超過兩萬台,為亞洲營收規模最大的麵包機械製造商。(攝影者.翁挺耀)

台北縣五股工業區內,有一家公司,一年生產的烘焙機械超過兩萬台;在亞洲,麵包、蛋糕烘焙使用的機械,包括攪拌機、壓麵機、發酵機和烤爐等,每五台有一台出自新麥企業,為亞洲營收規模最大的麵包機械製造商。

在台灣,八十五度C蛋糕店、聖瑪莉、馬可先生麵包坊,世界最大的麵包公司山崎(Yamazaki)都用新麥的產品;在中國,前十大超市賣場如家樂福、大潤發、沃爾瑪(Wal-Mart)等的烘焙坊,新麥市占率高達九成,一般傳統麵包店的市占率也達五成。

今年多數企業前三季財報成績慘澹,上櫃公司新麥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逆勢成長五%,稅後每股盈餘達二‧四五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