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葉火鍋今年前十月營收直逼十億元

善用採購重兵 轉戰餐飲界異軍突起

曾經被家樂福、屈臣氏打敗的社區超市,一轉身跨足餐飲業,卻變成同業矚目的新星,在不景氣之際,假日單店單日就吸引了一千五百名來客數。

景氣步入寒冬,但從嘉義起家的吃到飽火鍋餐廳——千葉火鍋,卻能異軍突起。千葉火鍋四年來開店二十三家,每家店每日平均湧進五百人次,假日甚至創下單日一千五百人的紀錄,可觀的人潮,已為這家國內餐飲界的新星,在今年一至十月創造出直逼十億元的營業額。

「現在大家(餐飲業)都不景氣,他們(千葉火鍋)卻是大排長龍,」《商業周刊》草根問診值班醫生、香傳國際總經理余政隆不諱言,千葉火鍋的好成績,已經受到餐飲同業的關注。

走進千葉火鍋的台中河南店裡,兩百多坪的店面,搭配市價超過兩千萬元的裝潢,氣派程度直追客消費單價將近千元的上閤屋、欣葉等餐廳。再來到自助食材區,澳洲進口羊肉、美國霜降肥牛、手信坊的麻糬、統一布丁、中華豆花等各大龍頭品牌,甚至還設鐵板燒、日本料理專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