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王永慶時代

台塑四寶股價 三大關鍵變數

王永慶告別式後,新台塑的權力分配才要開始,對台塑四寶股價會有何衝擊?投資人又該注意什麼?

王永慶過世後,台塑集團旗下的股票就像台塑企業本身的運作一樣,沒有出現任何脫軌演出。但即使王永慶做好生前的接班規畫,未來運作能否如他所願還是一個變數。台塑四寶(台塑、台化、南亞、台塑化)近八十萬股東,究竟該如何看待後王永慶時代的股票投資價值?

進入新台塑時代,第一要觀察的是,王永慶留下的私人持有價值四百六十二億三千萬元的股票如何處理。長期觀察台塑四寶的外資與法人報告,以及未來二房、三房如何談遺產?如何安排接班布局?一舉一動都是關鍵,也直接影響著未來台塑四寶的股價。

尤其,王永慶身後,最近二房積極爭取重返台塑,這樣的變化會影響七人小組接班?或是啟動明年台塑四寶董監改選行情,甚至最後會上演經營權之爭?如果有遺產出脫、遺產須繳稅而大量出脫持股?後王永慶時代一連串權力的變數,將牽動台塑股民的權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