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波士頓企管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雷啟迪

企業抗不景氣 三步驟啟動危機管理

「時局變化如此快速,企業就像是處於迷霧之中,」全球最大企管顧問公司之一、波士頓企管顧問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簡稱BCG)台灣分公司合夥人暨董事總經理雷啟迪(Alain Le Couedic)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表示。

金融海嘯後,所有企業都在問,這波經濟衰退會多久?多深?怎麼因應?波士頓企管顧問公司接到無數的諮詢電話,因此決定緊急出版企業因應白皮書《間接傷害》(Collateral Damage);這是波士頓企管顧問公司在金融海嘯之後,首次提出以企業因應策略為主題的報告,並首次在台灣媒體披露。

這份與電影明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電影同名的報告,引用國際貨幣基金(IMF)研究史上一百一十三次的經濟減緩或衰退的結果指出,由全球金融危機引發的不景氣,時間比其他原因引發的長兩到四倍,長達三到五年;嚴重的程度則高出一到兩倍,往往造成國內生產毛額(GDP)三%到四.五%的衰退。這波經濟不景氣,可能比多數人想像的都來得長、衝擊更嚴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