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牛鬥陣台北市

鼠年將近尾聲,全球股市、經濟景氣卻跌落谷底,一片低迷聲中,即將到來的牛年,成為扭轉頹勢的希望所在。行政院經建會即預估,明年下半年國內景氣應可逐漸復甦。不管牛年是否真能振衰起敝,牛,本來就是股市多頭的象徵,也代表台灣人傳統勤奮精神。明年開春最令人眼睛一亮的畫面,就是一百五十隻牛「奔」上街頭。

這是「二○○九台北奔牛節(CowParade)」活動,彩繪牛的創意源自一九九八年的蘇黎世藝術展覽,隔年在芝加哥舉辦了第一屆Cow Parade的活動,而後演變為各大城市紛紛爭取舉辦的跨國城市公共藝術活動,在紐約、巴黎、倫敦、米蘭、布拉格等都曾舉辦過,台北將成為全球第六十五個舉辦的城市。

台北奔牛節籌備處執行長、放國際文創總經理陳秉鴻說,這將是亞洲最大規模的CowParade。參與創作者逾一百五十位,包含藝術家、素人、學生,甚至還有來自紐約藝術家的作品。所有牛隻目前仍在創作中,民眾無法一覽牛的全貌,《alive優生活》特別從已完成的作品中,挑選精彩作品,讓讀者搶先在紙上瀏覽,本週先和讀者見面的是本土插畫家可樂王、紐約藝術家威廉.達西(William Darcy)、雕塑家李明憲,以及三位高職生的作品,他們在牛身上畫上台灣傳統店招、夜市小吃、民間俗語、原住民圖騰等,看過這些牛你會覺得,台灣真是生命力十足,不景氣,沒啥好怕的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