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特麗從代工烘碗機,到轉戰品牌的豪賭

只靠一個產品 搶走廚衛四機肥肉

發展品牌不過七年的廚具業小弟喜特麗,靠著延續代工時期打下的利基,用單一產品賭上五一%的可能性,成功迎戰櫻花等市場三大老牌業者的夾殺。

一家工廠,多年來只代工一項產品,某天客戶決定自行創立產品線,它該如何存活?答案是,就用這一項產品打進老客戶盤據多年的市場。

「有五一%(機會)就賭了,不然人家呷肉又喝湯,最後你連湯都搶不到。」說這話的,是喜特麗國際總經理侯振寬,他是台灣最大的烘碗機製造商,市占率五五%,台灣每賣出兩台烘碗機,就有一台出自他之手。

創業前八年,喜特麗幫國內老牌廚具業者代工烘碗機,當客戶決定自行生產烘碗機,侯振寬轉做品牌,靠烘碗機搶進廚房流理台市場,成為繼櫻花、豪山與林內寡占多年後,首家躋身一線品牌,在歐化廚具店搶下廚衛四機(編按:排油煙機、熱水器、瓦斯爐、烘碗機)的業績,與前三大品牌旗鼓相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