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免費

因為不完美而真實

這一期的《商業周刊》是一種信心的選擇。

寫這篇編者的話,是十一月四日下午三點半,美國總統大選最後投票尚未開始,而我們大膽預期:當十一月六日,本期商周熱騰騰送到全台灣讀者手中時,也正是一個突破框架的人物熱騰騰的受到全球矚目的時刻——美國總統歐巴馬!

是的,我們就是選了歐巴馬。

選擇他做封面故事,因為他將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有白人母親、黑人父親的總統,第一位會講印尼話的總統,第一位小時候待過第三世界,體驗過貧窮世界,甚至嘗過狗肉的總統。

選擇他,更因為歐巴馬代表了一種打破種族、文化、工作、政治框架,具多元文化融合精神的新人種。我們預期,在未來全球沒有任何霸主國家的狀況,沒有條條框框的人,將會是未來領導者的新典型。

這個新人種,會影響到你我的未來。

你對歐巴馬好奇嗎?商周搶先取得歐巴馬親筆自傳《歐巴馬的夢想之路》書摘,這是一本坦白得驚人的自傳,他家庭的不完美、他成長之路的不完美、他自己的不完美與掙扎,都毫不保留的呈現出來。他的故事,因為不完美而真實,也正因為真實,這個歐巴馬,值得認識。

本期另一個精彩故事,我們要告訴你米果如何踢掉蘋果。

成立近一甲子,風光時曾日進斗金,「印報紙就像在印鈔票」的中時報業集團,要拱手讓人了。這個震撼媒體圈,影響上千位媒體工作者命運的大事,誰會入主,變化多端。

原本壹傳媒集團入主就要拍板定案了,誰知半路殺出程咬金,換上米果大王變媒體大亨,商周深入訪查發現,背後參與翻盤的,竟然包括了兩岸政府,與多位企業家。

不過,儘管過程曲折精彩,身為媒體人還是不得不感嘆,陪著許多人成長、孕育了許多媒體人才的《中國時報》,竟然需要面臨這樣一個時刻。

還是期待,未來,《中國時報》的報人精神依然存在。不確定,但希望。

本文完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