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秘書長郁慕明與朱高正結怨細說從頭

郁慕明要和朱高正「玉石俱焚」?

郁慕明與朱高正的戰爭,已經演變為 「誰才是特務」的口角,新黨也在口角聲中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

當年,「新國民黨連線」成立時,國民黨曾經批評新K連線是「以改革之名,行奪權之實」。而今,新黨這一波爭吵風暴中,這句政爭的名言又再度出現,只是這次是郁慕明「點名批判」朱高正、李慶華、黃國鐘和傅崑成四個人。

新黨的這場政爭,已經使新黨清新、團結和高政治智慧的形象跌落谷底,也讓很多對新黨期許很高的都市中產階級大失所望。不過,這一波新黨爭吵風暴,已經從朱高正VS.姚立明,轉變成朱高正VS.郁慕明,而且姚立明有沒有操守問題,早就不是爭論的重點,誰是國民黨派來臥底的「特務」,才是新話題。

很多人認為,朱高正果真是「台灣超級戰艦」,不管他在哪一黨,他總是有能力、也有辦法把政治搞得轟轟烈烈的。在黨外時期,他為突破黨禁,成為民進黨的創黨元老之一;後來,為了凸顯萬年國會的不合理,他跳上國會議場桌上拔麥克風抗爭,開啟了以「肢體語言」在國會殿堂問政的風潮;因為統獨理念與民進黨多數人不合,朱高正離開民進黨,自創社民黨,打著「統一」的招牌自任黨主席;後來社民黨和新黨合併,新黨內部很多人擔心朱高正是一個極具爭議性的人,預言朱高正將為新黨帶來不少麻煩,但是,新黨基於省籍和開拓票源的考量,還是派朱高正代表參選首次的省長選舉,並南下高雄參選立委成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