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億集團楊天生的行事風格

顏清金為何追殺楊天生?

沉潛了一段時間的長億集團總裁楊天生,最近遭顏清標的弟弟顏清金在菲律賓發出追殺令, 為什麼部分台中地區的企業家並不覺得意外。

楊天生在商場上的霸氣,讓他無形中樹立了很多敵人。 (攝影者.凌鴻健 )

三月二十二日上午十點,長億集團在台中企業總部舉辦ISO9002的認證酒會,這一天,場面十分冷清,除了少數企業家到場外,不見任何黨政大老及地方父母官的蹤影。倒是媒體記者擠滿了整個會場,而包圍的焦點正是長億集團總裁楊天生,追問的話題正是他與顏清標之間的恩怨情仇,他從頭到尾板著一張臉一句話也不答。他身邊的朋友說:「楊天生鬱卒死了,原本一場風風光光的酒會,變成灰頭土臉的記者逼問大會。」

自從楊文欣競選副議長的事件之後,楊天生沉潛了好一段時間,曝光率雖然低了、聲音雖然小了,但是事業卻愈做愈大,一下子是台糖的月眉開發計畫、一下子是長生電廠。去年底還盛大舉辦長億二十周年慶,一如往昔,楊天生展現出他的豐厚人脈,副總統連戰、省長宋楚瑜、前國民黨秘書長許水德、立委羅福助等人都到場恭喜。

逐漸走過陰影,專心致力於事業的楊天生,今年再度乘勝追擊,長億通過世界級的ISO9002認證,集團上下正為這個代表企業新形象的「功績」而興奮不已,緊鑼密鼓的安排記者會與慶祝酒會,結果,受到顏清金「追殺令」的影響,不僅讓長億內部人心惶惶,連影射到的地方首長及民代都避之唯恐不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