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董事長劉保佑在鞋店賣家庭劇院組

墨西哥小家電王的通路革命

這位一年可以為棒球隊燒八千萬元的董事長,原來是墨西哥的小家電大亨,靠著跟台商走不同的路才有今天的成就。現在,他更在台灣搞起通路新革命,在鞋店裡賣音響。

台股在五千點左右徘徊,景氣冷颼颼,這時候卻有人收了小店、大膽開大店,還搞通路新革命,是誰敢在景氣逆勢與效益不佳下,要往上突圍?

這個人是老牛皮(La new)國際董事長劉保佑。過去一年來,劉保佑先是關了一百家鞋店,又把一百六十家鞋店坪數從三十坪左右擴大成五十坪以上,甚至是一百六十坪豪華型鞋店,並且在鞋店中擺進家庭劇院的產品。賣鞋又賣電視,台灣通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新做法。動作之大,連競爭對手都去請教大學的學者或是通路專家,為何劉保佑要這樣做。「鞋店賣家電,這點我們問過很多學者與專家,沒人搞得懂!」阿瘦皮鞋總經理羅榮岳說,光是怎麼訓練營業人員就是一個大問題。

劉保佑為何敢這樣不按牌理出牌?「五年前有誰知道La new?又有誰敢在一窩蜂的大陸熱中,反而跑去墨西哥?」劉保佑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