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一家公營免費住宿型英語村開張

五天四夜 讓偏遠學童放膽說英語

孩子從初來乍到的羞澀,到數天後會與外籍老師開玩笑,變得更主動、活潑、勇於嘗試。剛開始,他們像一本闔起來的書,如今,他們像一本打開的書,朝世界開放。

在山中一所迷你學校的彩色教室內,外籍老師正與孩子們玩「Simon says」遊戲,笑鬧聲中,孩子逐漸熟悉身體各部位的英語念法。隔壁的班級,孩子們席地而坐,外籍老師利用多媒體與卡片,引導孩子以身體各部位名稱造句。操場上,外師正帶領孩子做運動,在反覆的口訣聲中,孩子逐漸熟悉身體各部位名稱與運動有關片語。

夜間八時許,孩子們開始沐浴、休息,八位外籍老師卻還沒結束一天的工作,他們團坐在寢室旁的辦公室內,分享教學心得。山區寂靜,除了滿天星斗,只有這所學校透著些許燈光。

這並不是一般收費昂貴的英語夏令營,而是台灣第一所免費住宿型英語村──英速魔法學院(The English Express Wonderland of Taipei County)。它位於台北縣石門鄉乾華國小,九月二十二日首日開張,便有來自石門鄉三所國小(老梅、石門、乾華)的七十二位國小五年級生入住,展開五天四夜「No Chinese」(不說中文)英語營。這段期間,學生家長不能陪同,八位外師、六位中師(行政助理),以及四位英文流利的替代役男,將代替他們的原校老師與父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