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直擊》擊敗三星、LG,獨吃Google新手機訂單的製造商

高盛:宏達電未來3年 股價上看1,106元

宏達電用公車理論,吸納全球高手的眼光。他們甚至比Google更早與設計G1手機的天才工程師魯賓合作,因此搶下設計全球首支Google手機的機會,蛻變為國際品牌。

紐約時間九月二十三日早上十點半,全世界的媒體鏡頭對準了曼哈頓五十九街一間會議中心的舞台,這一刻Google顛覆手機市場的革命性產品--G1手機終於亮相。

為了替這支手機站台,早上十點Google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穿上直排輪,急匆匆的從紐約中央車站穿過擁擠的車潮,一路遛到新機發表會場。舞台上只有四個位置,其中之一坐著被稱為「台灣賈伯斯」(編按:指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的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掌聲中,設計這款手機系統的Google行動通訊部門資深協理魯賓(Andy Rubin)介紹周永明上台:「感謝他(周永明)給了這支手機一顆強壯的心臟。」

事實上不僅Google光環加持,宏達電最近也獲得亞洲《富比世》(Forbes)雜誌亞太區五十家最具獲利能力企業第二十四名,周永明更首次登上該期的封面人物,被稱為「細節先生(Mr. Detail)」。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