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追蹤「上班玩股票」的手法

上班族玩股票有新的武器……

上班族如何在強強滾的股市賺取一些業外收益而不被老闆盯梢?拜新科技所賜,現在有了新的方法……

國內股市自去年以來漲勢凶猛,一年以來指數漲幅接近百分之百,部分個股漲幅更超過一倍以上。股市重現多頭氣勢,近來號子裡的氣象完全改觀,萬頭攢動的熱烈氣氛,彷彿將時光倒回民國七十七、八年。而成交量重登千億以上,目前更動輒攀上一千五百億元,直接印證行情的熱絡。

於是,熱絡的市場氣氛陸續吸引人群歸隊,尤其是一般的受薪階級為最。這些人有一部分是曾經歷過前一波多頭行情的洗禮,儘管多數都在後來幾年的空頭走勢中損失慘重,更有人早已立誓不再涉足股票市場,然而當獲利的誘惑再次在眼前出現時,所謂的誓言便拋諸腦後。另一部分雖不曾在前一波的多頭嘗過甜頭,然而面對利益的誘惑則無二致,這兩類人都不約而同加入股市行列。

但是股市交易時間是在早上九點至十二點,受薪階級的投資行為難免會與工作牴觸,尤其前一波股市多頭所帶來的全民運動,讓身為公司老闆者飽受員工無心工作的打擊,因此當多頭風潮再起,老闆多半對員工加緊盯梢行動。老闆的想法雖然無可厚非,然而要受薪階級因此而放棄眼前在股市撈錢的大好時機,卻也是「心癢難熬」,於是一場老闆與員工之間「諜對諜」的行動,便就此展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