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二十二億的電信狂想曲

陳俊發電信大夢崩盤始末

陳俊發曾經以半年的時間吸金十六億元,又在短短一年內錢財散盡,日前宣布結束營業的上大集團董事長陳俊發,究竟是一位夢想者?還是吸金大騙子?

三月十五日,營運才三年的上大公司正式拉下鐵門、宣告結束營業。聞風而來的投資人呆望著空蕩的鐵門,跺足、氣惱、謾罵 。在這個不甚光彩的歷史性時刻裡,也象徵著全台灣有將近三十六萬名投資人,被迫從「自己做民營電信局長」美夢裡驚醒過來,而一手構築及敲碎這座電信王國春秋大夢的始作俑者,則是上大集團老闆陳俊發。從三年前的意氣風發,到如今遭上萬名投資人追討索賠,甚至面臨官司纏訟成為眾矢之的,陳俊發的這場世紀豪賭,不僅賠上自己辛苦經營的事業,也使社會大眾付出代價!

如今這位一心一意夢想成為「電信王國王永慶」的創業人物,面對著滿目待收拾的殘局,以無限感傷的口吻說道:「造成今天這個局面,我對不起社會大眾,但是國家也對不起我!」陳俊發疲憊的面容上,閃過一絲黯然。

來自高雄菜市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