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析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的歷次股市談話

劉泰英「解盤」到底可不可靠?

劉泰英經常預測股市,雖然不見得很準確,但這次傳出防止股市崩盤所準備的「十八種劇本」,依然上了各大媒體的重要版面。

曾因牽涉對美國總統柯林頓政治獻金的風暴,而成為媒體焦點的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劉泰英,這幾個月來似乎較為謹言慎行,連平常最愛以經濟學者身分,發表對股市多空看法的談話,也刻意避免。不過「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偶或還是發生媒體逮到機會大做文章的情況,於是一篇「劉泰英擬向層峰獻策,準備十八種劇本」以預防股市崩盤的報導,便上了媒體的重要版面。

這篇報導一出,投管會底下的黨工們立刻頭疼,因為其他媒體勢必跟進追問「十八種劇本」的相關細節,然而天知道劉主委的「十八種劇本」是怎樣寫的?在劉泰英最近迴避媒體的情況下,黨工勢必得直接面對媒體。部分黨工私下抱怨,主委老愛開玩笑,有些話其實當不得真,但是媒體卻一視同仁的認真對待,一番玩笑話,結果常成了媒體顯著版面的頭條新聞。

劉泰英是「多空指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