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重車集團Scania在不景氣中照樣賺錢

精準預測經濟需求 連續七十年獲利

Scania總裁兼執行長奧斯林的獨家不敗心法,就是模擬經濟版圖的移動,精算出人口的流動和需求,藉此捉住成長市場,搭上經濟順風車。

哪一家企業可以持續七十年獲利,打敗景氣循環?答案是瑞典重車集團Scania。

在全球汽車業大衰退的今年,Scania上半年交出營收七十億五千萬美元、逆勢締造一六.八%淨利率的傲人成績單。擁有一百零七年歷史的Scania是瑞典第一家汽車廠,生產卡車、巴士與工業用船用引擎,去年總營收達一百三十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四千億元)。

帶領Scania對抗景氣的常勝軍,不得不提Scania總裁兼執行長奧斯林(Dr. Leif Ostling)。搭乘私人商務飛機來台視察台灣分公司業務的奧斯林,在接受《商業周刊》專訪時,說出他十九年不變的獲利心法,就是搭上經濟順風車,抓住成長市場跟著一起成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