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喻為「塑膠詩人」的工業設計大師洛許:

設計師應該成為流行偶像

三十歲時還是個一無所有的窮小子,如今已是紐約當紅工業設計大師,洛許向全球行銷自己和作品理念的本事,或許能啟發急於打造個人與企業品牌的人。

當穿戴粉紅色領帶、全白西裝、誇張眼鏡,身高超過一百九十公分的洛許(Karim Rashid)出現在與記者約定採訪的咖啡廳時,所製造的視覺效果,與其說是一位工業設計大師,不如說更像是搖滾樂明星。

他伸出手來介紹自己,分享他的成名之路。洛許的父母來自埃及與英國,他在加拿大受正統的工業設計科系教育,但三十一歲那年,受不了設計X光機台的無趣,他捨棄既有的一切,到美國紐約市尋求機會。在寄出超過一百封信之後,他接到第一個設計案,並在三十一歲時,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

而隨後的十八年間,他從沒沒無聞到成為國際知名的工業設計大師,設計的作品達兩千件以上,其中,超過七十件作品被位於紐約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等全球十四個知名博物館蒐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