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永添靠農家智慧與特勤精神縱橫高雄地產業

五百元起家的億萬身價豪宅建商

「敵人殺過來,正面迎擊才有活口的機會,」當過憲兵特勤的邵永添就是憑著這股拚勁,即使面對貧窮,也敢挑戰命運,努力十八年後,不但打破高雄豪宅紀錄,更擁有近十位數的身價。

退伍那一年,一輛中古的Yamaha DT越野機車,還有口袋裡的新台幣五百元,是他全部的家當;十八年後,他是以每坪成交價三十五萬元,打破高雄地產行情紀錄的豪宅起造人,擁有身價近十位數的建商老闆。

他是御盟建設總經理邵永添,對高雄房地產動向,有著比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更精準的投資眼光。

今年四月,鴻海集團宣布大舉進駐高雄軟體園區,為當地房地產行情補上一劑強心針。八月十八日,京城建設隨即以每坪一百二十一萬六千元,標下位於五福三路的國有地,刷新高雄標地成交紀錄,打算推出每坪三十萬元以上的豪宅產品。而在此同時,御盟建設面對國立科工館的豪宅個案「御花園」,成交價已從四年前剛推出時的每坪二十五萬元,悄悄上漲四成有餘,邵永添成為郭台銘替高雄房地產抬轎利多的大贏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