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微軟總裁唐駿的「高峰轉舵」哲學

能跟配角合作 才是真正的主角

在近乎「卸權」狀態下離開中國微軟,唐駿空降知名網路遊戲公司盛大後,如今再以創紀錄的「轉檯費」,進入零售百貨集團新華都擔任總裁,他在四十二歲被迫轉攻第二座山頭,在這一路上,他如何維持不墜?

如果你也想把我們共同的祝福、感謝、感恩……給你的父母、師長或親友,請把他或她的名字和地址給我,我將以你的名義(和我的一起)快遞一份中秋的祝福(月餅)」。九月三日下午二點三十分,福建新華都集團總裁唐駿百忙之中發出一封信。

收到信的人,是唐駿的各界朋友。只要收信人填妥一個收件人,唐駿就會寄出一份月餅。貴為總裁的他,細緻、體貼、感性,收到信的人心裡都喜孜孜的。而唐駿這位在曾被比爾‧蓋茲(Bill Gates)授予微軟全球唯一一個中國區終身名譽總裁頭銜的執行長(CEO),讓送月餅的人和收月餅的人都覺得臉上有光。

今年四月,新華都集團捧著價值人民幣十億元股權,請唐駿這個明星級的「外人」空降到新華都工作,擔任該集團總裁,創下中國專業經理人「轉檯費」的新紀錄。他的新東家以礦業設資起家,現在主營零售百貨。創辦人陳發樹在二○○八年《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榜中國內地財富排行中,名列第十六名。而二○○四年,陳發樹還只排名在一百一十一名,等於四年間躍升了九十五名,唐駿顯然選中的是一匹黑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