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車隊新人吳挽瀾果然「高桿」

考試院秘書長吳挽瀾三月十日上任,在眾多祝賀花籃中,赫然有兩盆以「水車隊」為名的花籃,不明就裡的人,對「水車隊」的來歷及背景不免感到好奇。一問之下,原來「水車隊」是考試院高層籌組的高爾夫球聯誼隊伍,吳挽瀾不只在官職上接任秘書長,同時也把前秘書長伍錦霖在「水車隊」的幹事長頭銜,一併接了下來。

「水車隊」發源於去年十月間,考試院長許水德在宴請院內一級主管及考試委員的一項餐會中,席間談起平日健身之道,發現多以打高爾夫球為主,於是大家起哄倡組球隊,並定期聯誼。經過幾個月的籌備,這個以考試院高層為主、許水德個人色彩濃厚的「水車隊」於焉成立,許水德為當然會長,副會長為關中,秘書長伍錦霖為幹事長,「水車隊」儼然成了許水德政壇的「親兵衛」。

「水車隊」靈魂人物之一伍錦霖,由於兄長前屏東縣長伍澤元官司纏身,看盡官場冷暖的他,遂興起侍母遠走他鄉之念。許水德留不住伍錦霖,趁機把心腹吳挽瀾拉回身邊,吳挽瀾未來在考試院的角色與重要性,其他高層人士心知肚明,為示歡迎,於是透過「水車隊」的名義,在吳挽瀾正式履新前一天,齊聚長庚高爾夫球場進行球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