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流行樂紀念品避險 第一檔基金明年上路

為躲避疲弱的股市,投資基金尋覓最新投資標的,瑪丹娜胸罩、骨董吉他反而成了另類生財新市場。

次貸風暴肆虐、通貨膨脹襲擊,再加上經濟衰退隱憂,讓許多人荷包大失血。為了替投資人的血汗錢尋找一個安全的避險天堂,英國基金公司相中了美國流行樂壇天后瑪丹娜(Madonna)的貼身胸罩。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瑪爾基資本公司(Marquee Capital Ltd.)以及安卡吉資本公司(ACP),計畫在明年初推出,史上第一檔專門以搖滾樂及流行樂紀念物為標的的投資基金。

「有些人擁有數量非常龐大的紀念品,這些紀念品在過去十年間已經增值三倍。」專業拍賣公司名望局(The Fame Bureau)總經理歐文(Ted Owen)點出這些蒐藏品的投資潛力,「現在,基金公司讓人們知道,搖滾樂和流行樂市場也有獲利基礎,而不僅只是樂迷們的嗜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