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華開發的賺錢策略

劉泰英不斷增資 胡定吾猛吃大案

十年來,就個案件數,中華開發投資失敗的比率僅六%,若以投資金額為計算基準,失敗比率只有三%。不管是羨慕還是忌妒,目前總投資金額二百多億元的中華開發,在投資上快、狠、準的手法,的確讓人難以小覷。

中華開發在投資上的精準與敏銳,在國內金融市場上可以說是聲名卓著。簡單舉個例子,去年台灣電信市場開放,交通部釋出八張大哥大執照,各路財團無不摩拳擦掌,積極角逐,提出申請的家數達十七家之多,競爭相當激烈。而一向對電信市場極有興趣的中華開發當然不會缺席,只是中華開發不直接申請,僅站在投資角度選擇合作夥伴。為了免於向隅,中華開發一口氣押寶四家角逐者,中華開發說,由於誰能奪牌在未定之數,所以該公司採取多押寶的策略 ,提高中獎機率。

結果今年元月成績揭曉,中華開發參與投資的四家電信公司,全都通過申請而拿到執照,讓其他競爭者既驚訝又眼紅,在這次電信執照釋出的角逐賽中,中華開發百分之百的投資中獎率,堪稱是最大的贏家。

投資失敗率僅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