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怡安

最古老的雨林最奢華的樂活

提到奢華旅館,習慣會連結到:設計師匠心獨具的建築,配上豪華或別致特殊的家具,再加上高檔私人的服務。但在澳洲昆士蘭省,丹特雨林區(Daintree Rainforest)中的絲橡木木屋別墅區(Silky Oaks Lodge),除了五十棟絲橡木造的限量樹屋,其餘盡量如實的保留住一億三千五百萬年歷史以來的原始風貌,讓人能享受住在地表上最古老雨林中的體驗,在LOHAS(樂活)信徒眼中,這才是真正的奢侈珍貴。

純粹承接來自大自然之手筆,是這裡所擁有最偉大的建築師;從樹梢頂層層向下密生的澳洲原生植物叢林,是它最豪華的家具;從不害羞來訪,與你做伴的原生種食火雞、蟋蟀、河龜,是它最頂級的私人服務。

黃昏時匆匆入住,穿越密如圓頂走廊般的濃綠叢林,我來到門牌上寫著「Fairy Wren」(編按:一種黃綠色的澳洲鷯鶯)的尖頂小樹屋前。像是已經褪色的淺綠色木板,嗅不出一點高級感,門前的蕨類已經長及腰間。但推門而入是對比的驚喜。親切適當的爵士樂,透過小巧但音質極佳的音響低低流瀉,如房內斜倚一位現場吟唱的女伶。光著腳掌,踩在絲橡木(見「行前停看聽」)鋪成的大片暗橘褐色木地板,溫潤如絲。寬闊露台上,編織得精巧的純白吊床提醒我,我的確正在度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