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白髮+合身剪裁=不良中年男  【無誠勿試】

只要有心 六十變十六

這天,愛談生活美學的肯夢(代理美國AVEDA環保品牌)負責人朱平應我們要求,帶來他常穿的衣服。除了一件橘色T恤、一件粉紅色襯衫,三件外套衣分別是黑、灰、咖啡色,三件褲子——牛仔褲、休閒褲、西裝褲,清一色是黑的;三雙鞋,款式不同,但也都是黑的,可以互相混搭。

朱平行事中規中矩。雖然青少年時期也叛逆、淪落到只能念流氓學校夜間部,但如今卻處事力求圓滿,凡事正面思考、不得罪人。例如,他並不認同台灣美髮業界的抽成制度,認為易造成同事間鉤心鬥角,但又立刻補充:「我不是說他們不好……。」現在就像個乖乖中年男的朱平,內心其實很活潑,偶爾愛作怪,前幾年他到印度旅遊,特別穿了件「川久保玲」的毛衣,這件衣服特別之處,是將縫合處外露,乍看像衣服反穿。在一間高級餐廳裡,還被一名侍應生偷偷提醒:「衣服穿反了 !」

這樣的朱平,多數時候他的穿著打扮,遠看並不顯眼,但近觀則處處可見他講究細節和小變化。像他愛穿黑色,多數衣服都是深色或大地色,鮮少有圖案或LOGO(商標),衣服的設計沒有太強烈的個性。但細看,每件衣服的車工、縫線都很精緻;鈕扣是包布的,像是中國結扣,設計小巧,如小飾品;一件條紋襯衫的側邊,仔細看,竟加縫了一塊不同顏色的拼布,讓呆板的襯衫可以外穿。還有,一件看似平常的休閒服,肩上縫個布扣環,感覺較年輕;褲子或膝蓋處車縫出皺褶的設計;褲管下襬不是平口,而是橢圓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