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圖案+閃亮元素=活力夜店男 【稚齡勿試】

小小裝可愛 社交無障礙

有些人的工作,上班與下班之間,並不是那麼一刀兩斷。有時下班後到酒吧、夜店裡,休閒之餘,還帶有社交、甚至市場調查意味。這樣的人,下班後怎麼穿?三十七歲的大衛杜夫大中華區行銷總監高傑樑就是個典型,他下班後也和多數人一樣穿T恤、休閒褲,但衣服上卻總是有些特別閃亮的元素,吸引旁人目光。

例如,一件Q版的老鼠圖案白T恤,頭身比例一比一、全身鋪銀的大頭老鼠,占據了衣服幾乎二分之一,配上寬鬆的黑色迷彩紋綁帶運動褲,腳踩一雙銀色皮的Converse Jack Purcell系列復古鞋,這款將已故的知名羽球選手傑克.普賽爾設計的帆布橡膠鞋改為銀色皮質,馬上沖淡嘻哈風,流行時尚感表露無遺。

部門同事資深品牌經理官柏秀形容,高傑樑週五便服日的穿著打扮常很引人注意。她印象最深的是,高傑樑曾穿過一件粉紅色有亮度的外套,上頭有著卡通動物圖案。「他身上一定有一個重點。」官柏秀說,或許全身很素,帶一個非常亮皮的黑色包包,或閃亮的皮帶,甚至是猴子的玩偶配件,再不然,就是素色西裝搭配一條很花的領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