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多納治背痛

什麼?亞利桑納!那裡不是又熱又乾,到處都是黃土嗎?有什麼好玩的?我不去!當我問洛杉機友人,附近還有什麼地方值得去時,友人的建議居然是——到亞利桑納的仙多納(Sedona)一遊。記得那裡好像是美國人退休後會去住的地方,因為氣候炎熱乾燥,對許多老人病有治療的效果。

我雖不算老,還是聽了友人的建議,由洛杉磯飛到了鳳凰城。下機前,機長廣播當地氣溫華氏一百一十二度,還沒來得及換算是攝氏幾度時,機門已開。一股熱風撲面而來,我已知道此地的氣溫與三溫暖的烤箱差不多啦!

正中午,由鳳凰城開車到仙多納,一路上頂著大太陽,看著仙人掌。開始接近仙城時,大地的顏色忽然由黃轉紅,而且眼前都是由一層層不同深度的紅土壘成的奇石巨岩,右邊的像巨鐘,左邊的像教堂,遠方還有看起來什麼都不像的陡峭山壁。一時有點無法適應這不太真實的感覺,大概這也就是吸引人們來此一遊的原因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